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

档案馆
部门概况

部门概况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部门概况

山西中医药大学档案馆

山西中医药大学档案馆成立于2019年,前身是山西中医学院综合档案室(2002年通过档案管理国家二级达标验收,2011年荣获省级“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第8号令先进单位”称号),是一个集文书、科研、教务、基建、设备、财会、声像、实物等为一体的档案馆,档案馆设馆长1名,副馆长1名,专职档案员2名,其中副研究馆员1名,硕士研究生1名。兼职档案员43名,分别由学校各部门(学院)指定人员担任。

我校档案馆按照原国家教委颁布的《普通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法》结合学校实际,出台了《山西中医药大学档案管理办法》。将档案共分为九个大类,分别为:党群类、行政类、教学类、科研类、基建类、仪器设备类、财会、声像类、实物类。其中基建、财会、设备、科研档案以卷(件)为单位归档,其它的均采用以“件”为单位的归档方式。上述档案主要来源于学校各职能部门、院系等在以往办学过程中形成的文件、材料及各类载体。

档案馆秉承“对学校负责、为现实服务、替未来着想”的工作理念,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,不断强化服务意识,对各部门(单位)移交的材料,按《高校档案实体分类法》进行鉴定、整理、组卷、装盒、制作检索目录、上架,形成可以提供查阅利用的各类档案。这些档案真实地反映了学校各时期的历史面貌,对学校编史修志具有重要参考作用,为学校教学、科研、行政管理等工作提供重要信息。



版权所有 山西中医药大学档案馆